close

  眷村媽媽有三項特質,一是能幹,一是節儉,一是固執。我不知別家的如何,但我媽就是這樣。

  大學期間,我在一位德國教授的家裡第一次吃到漢堡肉餅,驚艷之餘,回到家就跟我媽大肆吹噓。當時怹正在捏獅子頭,聽我說完之後,隨手拿起一個剛捏好的獅子頭一掌拍扁:「真是沒見過世面,我這就煎一片給你!」

  服兵役時,台灣的第一家「麥當勞」在台北市民生東路開幕,我立刻去買了一個漢堡,拿回家給我媽嚐嚐。怹吃完了卻嗤之以鼻:「這算什麼!哪有我做的好吃!」

  直到現在,非到萬不得已、推託不掉,我媽是絕對不會下館子的,怹老是覺得外面的東西不好吃又貴,錢都白花了,不上算!

arrow
arrow

    丁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