聊天時提到竹筒水槍,他也說了一個關於竹筒水槍的親身經歷,那是他小學三年級的事了。我就把他說的整理了一下,文中的「我」就是「他」──

  那一天中午,小虎哥帶著他的嘍囉們玩球,卻把球扔進我家院子裡了。小虎哥竟然敢爬牆進來撿球,被我爸撞見,就打了他一頓,還把球沒收了。

  隔天我看到小虎哥帶著嘍囉們玩竹筒水槍,我也趕緊找出我的竹筒水槍,想加入他們。小虎哥還懷恨在心呢,就把氣出在我身上了,不讓我加入。他也說,要玩?除非我的水槍能夠射得比他的遠。

  他的水槍是用撲滿的竹筒做的,比我的粗一倍、也長一倍,我怎麼可能贏得過他呢?只好眼巴巴的看著他們開心的玩。毛弟看不下去,認為小虎哥實在是欺負人,就來幫我出主意了。

  於是我們去找了一根碗口粗的竹子,劈開,先把竹節的橫瓣全都除掉,再拼起來綁緊,做成了一支跟我一樣高的水槍。裝滿水之後,我根本舉不起來,就跟毛弟一起扛著,去找小虎哥報仇了。

  結果小虎哥耍賴了:「我的是槍,你的是砲,不是一國的,我不跟你玩。」我悶悶不樂的回到家:「小虎哥他不理我了!」我爸也想起來了,就叫我把球拿去還給小虎哥。

小虎哥拿到球果然開心了:「走!我們去玩球吧!」

我問:「為什麼?不玩水槍了嗎?」

他說:「有球了當然要玩球,你不來,就自己去玩那根傻砲吧。」

arrow
arrow

    丁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