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和他從小一起長大,他結婚的時候,男儐相當然就是我。那一天席開20桌,其中至少有10桌都是現役軍人;因為他是「海官」的,新娘是「政戰」的。

  新郎、新娘敬完酒之後,女儐相上台唱了一首「花好月圓」,表示慶賀。唱完了就有人推我上台,說什麼「男方不能不回應」之類的話。唱歌是難不倒我的,於是我當然也唱了。

  我選的那一首歌,現場賓客半數以上都耳熟能詳,因此我才唱兩句就全部一起合唱了,那音量著實震撼。新郎愈聽愈開心,笑得咧開了嘴閉不上;新娘卻羞得耳朵都紅了,要不是被新郎拉著,我認為她一定會往桌子下面鑽。

  婚後不到一年,新郎、新娘就升格當了爸媽。他們請滿月酒時,來的賓客差不多也就是婚禮上的同一批人,他們都誇我的那一首「夜襲」唱得太棒了,否則我們不會那麼快又見面。

arrow
arrow

    丁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