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他們幾個不期而遇,機會難得,決定要好好聚一聚;然後又想到我了,就打電話叫我也趕過去。

  但我今天不行,因為我必須整理房間:「我去不了啦,除非你們要來幫我整理。」我入冬之後就沒整理過房間,東西已經到處堆疊、到處塞藏,再拖下去不整理,我進屋就要先撥開一條路才行了。

  掛了電話不到一個鐘頭,門鈴響了;他們竟然決定過來幫我整理,順便回味一下當年住校期間的大掃除,然後晚上一起吃飯。

  友情果然可貴,我當然恭敬不如從命了。他們一到就二話不說,捲起袖子開始幹活兒,人多也果然好辦事,傍晚時分就大功告成。衣回衣櫃、鞋回鞋櫃、書回書櫃、碗回碗櫃,桌椅床地面都再度重見天日。

  這一頓晚餐當然是由我買單,他們也樂得從命。酒足飯飽之後回到家裡,迎面就是煥然一新的滿室整齊規律,我愈看愈高興。有老朋友真是好啊!

  今天喝得不少,時間也不早了,我想洗個澡睡覺,卻怎麼都找不到我的內衣,原本習慣放內衣的抽屜裡全都是襪子,原本習慣放襪子的抽屜裡全都是毛巾……最後終於在衣櫃最下層的籃子裡找到了內衣,但我已經睏了、不想洗了。

  等我明天醒了,再來「找回」我的東西,逐一放到我習慣的位置,我估計這至少也要一天的時間吧。

  自己份內的工作,還是必須自己做啊!

arrow
arrow

    丁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