下午看到她開車回來,駛進了巷子、停在自家的公寓前面。車門開了,她的兒子提著書包先下車、回家,她還坐在車上,車也沒熄火。

  不一會兒,她兒子、她先生下樓來了,這時她才下了車,換她先生坐上駕駛座,然後把車子開進路邊的停車格裡。

  她站在巷子裡,走前走後的幫著看:「可以了、可以了,現在把方向盤向左打、打到底,慢慢倒進去……再來再來,好!現在把方向盤回正,再慢慢倒……慢一點慢一點,停停停!嚇死我了,差一點就撞到;再往前開一點,好!現在把方向盤向右打、打到底,再慢慢開……看後照鏡,小心左邊,你靠得太近了;對對對,就是這樣,好!可以了,拉手剎車、熄火……OK了嗎?好,下車吧。」

  然後她先生下了車,牽著她的手回家去了。她兒子卻往巷口走去。

我:你怎麼不一起回家?

他:我去買豆花。

我:你爸還不會路邊停車,對吧?剛才妳媽正在教他。

她:我媽才不會路邊停車呢,每次停車都要找我爸幫忙。

我:可是她剛才指導得很好啊!

  他沒回應什麼,只跟我咧嘴一笑,就走了。

  嗯~,這孩子挺懂事的,我猜應該是他爸爸教的吧。下回看球賽時再遇到愛下指導棋的人,我也要學著不回應什麼、只咧嘴一笑就好了。

arrow
arrow

    丁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