樓上養的那一隻狗木訥憨厚,罩門是見到了蟑螂就會追趕狂叫,這種情況也曾在半夜裡發生過。

  我與樓上鄰居聊天時說過此事,我並沒有指責他的意思,我家也有狗,我當然知道再怎麼溫馴的狗都有蠻橫失控、不通情達理的時候。

  鄰居笑得非常靦腆:「吵到你了,真是不好意思,下次我一定設法改進,請放心。」

  昨天夜裡,我又被那隻狗驚醒了。然後我還聽到了喝斥狗的聲音、拖鞋拍地的聲音、挪動家具的聲音……以及他太太說的「在這裡!在這裡!」

  下回見面,我會跟他說:「其實我也聽慣狗叫聲了,就讓牠叫一叫吧,我不會睡不著的,你們就別起來了。」

arrow
arrow

    丁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