那一天下午,我在心裡把她罵了無數遍──

  那一天,我原本想在中午出去吃飯時,順便到7-11繳電話費,然而經理臨時派祕書通知我,要我中午一起出席一個午餐會報。

  我把繳電話費的事委託祕書,她答應了,並且叫我把帳單和錢都裝進信封,擱在桌上的顯眼位置,她中午出去吃飯之前會來拿。

  午餐會報結束後,我回到座位,信封還原模原樣的擺在桌上,我一看就知道是動都沒動過。儘管電話費並不是非在今天中午去繳掉不可,但是我仍然很生氣。

  我趁著去茶水間時走過她的座位,想看看她會有什麼說辭。她看到我了,只是禮貌性的微微一笑,沒說什麼,顯然是忘得一乾二淨。氣得我想要搥她,好在是我的修養好,忍住了。

  端著茶回到座位,我的心情糟得不想工作。忽然看見她正往我這邊走來,我決定再給她一次機會道歉,就把桌面上的其他東西挪開,讓那個信封看起來更顯眼。

  她到我身邊了,但停都沒停就走了。「哇靠!記性這麼差!這樣還能當祕書嗎?當助理小妹都不夠資格!」這一次又好在是我的修養好,沒罵出聲來。

  會不會是因為她忙到根本沒時間出去吃午餐呢?那好吧,我就再給她一次機會,看她下班時能不能想起來;若肯悔過,我一定不計前嫌。結果是我又再一次對她失望:「!@#$%^&

  我決定今天準時下班,出去吃一頓好的出出悶氣。當然,我是絕對不會忘記先到7-11繳電話費的,我可不像她那麼迷糊!

  把信封遞給櫃檯:「我要繳電話費。」對方看過之後卻回了我一句話:「這一張已經繳過啦!」

  這下可慘了,我竟然還一直自誇修養好呢!

arrow
arrow

    丁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