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洪七公的「打狗棍法」中,有一招「惡狗攔路」,我會,而且小時候就會;其他的招式因用不上,所以沒學。

  那時住家附近的空地多,野狗也多。我常去空地玩,牠們為了保護地盤,就會露出森森白牙狺狺低吠,作勢欲撲,所以我必須會使「惡狗攔路」防身。即使手中無棍,也要撿一塊石頭,以石代棍。

  近來餵Didi吃飯時,我又見識到了「餓狗攔路」。因為我愛逗牠,端著牠的飼料盆走來走去,急得牠前竄後跳、左攔右阻,拚了命要纏住我的腿、擋住我的去路,但絲毫沒有攻擊的意圖。被我惹毛了,牠倒是也會吠幾聲,但聽得出是求饒乞憐的口氣。

  Didi既然沒有攻擊的意圖,我當然不必參研「打狗棍法」中還有沒有「餓狗攔路」這一招。想要擺脫牠死纏不放,也並不難,我只要把牠的飼料盆放下就好了。

  如今畢竟已年紀大了,凡事都要以和為貴,不能再動粗了。

arrow
arrow

    丁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