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我讀大學的時候,羽球校隊中有一位的人緣不怎麼好,常打單打,沒有什麼人願意和他搭檔,因為他是「上等的球具,中等的球技,下等的球品」。

  他與我的年齡相仿,現在也是坐五望六了,我大學畢業之後就沒再見過他,不知他如今的光景如何,但想必是不再寂寞了,當下的環境崇尚包裝,鼓勵責難,他會有很多同好。

  老天是公平的,每一種人都有機會成為社會主流,每一種人也都有機會成為鎂光燈的焦點。能紅多久?就端看這種風氣會流行多久嘍。

  罵人是不好的,可是罵人的感覺真的很棒,我知道。

  曾經讀過一個故事:大雪天,有一個老頭和幾位年輕人圍著火爐取暖。就寢時,老頭把火爐移到自己的身邊:「我的年紀大了,禁不起受凍,你們年輕、火力旺,凍一凍沒關係的。」

  半夜裡,火爐燙傷了老頭的腿,他痛醒了,就氣呼呼地把年輕人都叫起來罵:「我年紀大了,反應慢是應該的,你們年輕,聞到火燒肉的味道怎麼可以假裝不知道呢!」

  看來想要罵人,還真的不必煩惱沒有藉口。

  君子無所爭,但路見不平,必也、罵乎?我並不是好好先生,罵人的詞彙我從小聽到大,也熟練得很,只是我膽子小、怕惹禍,向來都只敢罵在心裡,不敢罵出口。若是有人因此誤以為我脾氣好、修養好,我也只敢在心裡嘟囔一句:「你的眼睛敢情是被蛤仔肉給糊住了。」

arrow
arrow

    丁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