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曾聽人說,世上有這樣的交響樂團,他們在每年的巡迴演出之後會招募新團員。

  應試的人要經過嚴格的篩選,先初賽、再複賽,最後決賽。

  決賽的時候,現有的舊團員也要參加比試,由指揮從中挑出成績最好的人選,組成明年巡迴演出的新陣容。

  我不知道世上到底有沒有這樣的交響樂團,跟我說這事的那一位朋友,向來是求好心切、非常理想化的,但是我期望世上真的有這樣的交響樂團,我也相信觀眾們都會贊同。

  至於擔此重任的指揮,我相信他的心態會是:「金字招牌絕對不能砸了,尤其不能砸在我的手裡。」

  也許,現有的舊團員會有不滿:「指揮呢?應該也要每年重新評選一次吧,不然就太不公平了。」

arrow
arrow

    丁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