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他來找我,說我比他年長,所以有事情要向我諮詢。這可真是太陽從西邊出來了,向來都是我向他諮詢的。

  我還年輕的時候就認識他了,他是腦筋反應極快的鬼靈精,我若遇到窒礙難行的情況,他總是能夠幫我看到最快的解決途徑,所以我一直認為他腦袋裡的線路設計跟平凡人不一樣。

  他要向我諮詢的事情,其實也就是邁入老年的種種不適應,包括面對摘掉了頭銜的空虛感,面對兒女成年了的空巢感,面對父母衰老了的有心無力感。

  的確,我比他年長,所以比他早邁入老年,然而這樣的不適應,我到現在還是一樣不適應。心急的時候,我就像一隻亂撞玻璃窗的蒼蠅,撞暈了都找不到出路,如今也只是知道撞破了頭也沒用,不如好好待著靜觀其變吧,如此而已。

  他來向我諮詢,我只能聽他吐吐苦水,讓他好好抒發一下情緒,其實給不了什麼有用的建議,我還蠻慚愧的。

  然而他回去了之後,我倒是起了另一種念頭:他若遇到了窒礙難行的情況,這個鬼靈精絕對有辦法解決的,我留意他怎麼處理,就能夠看到解決的途徑了。

  事出必有因,看來上帝的意思並不是要我給他建議,而是請他來指引我走出去。

arrow
arrow

    丁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