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曾經聽比我們年長的人說起

「到了一定的年紀,才會知道最有味道的只是回憶。」

在畢業四十週年的日子裡,要不要聽我一個建議:

──我們再回「海青」去找找點點滴滴

校園儘管不復往昔,但校園裡有過的東西

我們不會想不起它們是什麼?在哪裡?那是我們的成長軌跡

那也是我們沒有辦法和家人、同事、伙伴分享的記憶

不是我們不願意,畢竟他們當年都沒有出席

從幼稚頑皮到青澀懵懂的歲月裡

我的第一封情書是寫給妳,你的第一根香菸是我們一起抽的

他不肯分我一口梨,我就用毛筆塗了他的上衣

他哭哭啼啼的回到家裡,我回到家裡也被打得哭哭啼啼

第二天我們碰面時彼此不理,不過下午就又玩在一起

因此即使你們現在已經鵬程萬里、珠光寶氣

你們兒時的模樣與神氣,怎麼可能會讓我忘記

再回「海青」、再一次膩在一起

雞毛蒜皮或是人生大道理,想聊什麼都可以

現在真的再也沒有什麼地方還能保有這麼多的回憶

尤其是四十年前的那一天因為打不過你

一時情急,我就咬了你的胳臂

現在我還想看一看那個傷疤是否仍然清晰

arrow
arrow

    丁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