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我這一生,被責罵的次數遠超過被誇獎的次數。被誇獎的事、已成過眼雲煙了,好漢不提當年勇,忘了它們也罷。被責罵的事,很多仍然歷歷在目;其中還有一些至今都讓我耿耿於懷:

.果園的老兵罵過我:叫你去幫我除草,你竟然拔得一根都不剩,怎麼會有你這麼沒用的小孩!

.小學同學罵過我:我和我媽說、我去你家做功課,你怎麼會笨到不幫我圓謊!虧我還一直跟你使眼色。

.國中老師罵過我:我把公民課改上國文課,那是為了你的聯考分數著想,你怎麼可以不帶國文課本!真是不知好歹!

.高中教官罵過我:你應該把考上台大當作目標,怎麼可以一有空就唱歌聯誼?真是太不像話了!

.鄰居的媽媽罵過我:我發現你每天晚上都不開夜車,早早就睡了,這樣你還能考上大學嗎?你以為你爸媽賺錢很容易是吧!

.大學的舍監罵過我:你前幾年挺好的,每天都早睡早起,怎麼到了大四就變得這麼懶散?到現在還不起床,你的書都讀到哪裡去了!

.部隊的班長罵過我:要你在測驗時帶小抄,很難嗎?做不到嗎?你的腦袋裡面裝的是豆腐渣嗎?去做50個伏地挺身!

.公司的經理罵過我:會議室只有你能用、我不能用嗎?我的事重要、還是你的事重要?趕快給我出去!

.我的同事罵過我:你老是愛跟經理硬槓,這樣有用嗎?天底下還有你這麼不懂事的人嗎?為什麼就不肯學學我呢!

.貨車的司機罵過我:催什麼催!沒看見我正在下貨嗎?瞎啦?趕時間為什麼不早一點出門?趁早調頭、走別的路吧!

,昨天,我又被牙醫罵:你的牙齒磨損得太厲害了,你改吃鬆軟的食物不行嗎?為什麼那麼不愛惜自己呢!

……

  這些讓我耿耿於懷的事,我始終都想不通:我活得好好的,為什麼要挨他們的罵?而且我也認為,大概這一輩子都不必指望能明白了。

arrow
arrow

    丁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