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任天堂手機遊戲「神奇​​寶貝」(Pokemon GO/寶可夢85日在台灣上線了,網友玩家熱烈分享下載,猶如全民運動。

  這個遊戲能夠造成風潮,必定是因為它對某些人有益處。據我找到的報導歸類,猜想可能是以下的這九種人:

一)民眾熱烈分享下載,任天堂公司會很高興。

二)宅男宅女願意出門了,父母會很高興。

三)平時不愛動的長輩勤於走路了,子女會很高興。

四)手機的用電量爆增,行動電源廠商會很高興。

五)網路的用量爆增,提供「吃到飽」行動網路的業者會很高興。

六)賣場有免費的wifi、充電站、寶貝補給站,人潮暴增,賓主盡歡。

七)碰撞、跌倒的人變多了,醫院、診所、藥房炙手可熱。

八)誤闖私地及軍區的人變多了,律師的生意接不完。

九)觸犯交通規則的人變多了,交通警察的罰單開不完。

  至於這個遊戲對哪些人有害處,我一時找不到相關的報導,只看到了一個故事,那是劉元卿(明朝文學家)的寓言──猩猩嗜酒:

  獵人知道猩猩喜歡喝酒,於是在山腳擺了一罈酒,罈邊有酒杯,還有好多雙繫在一起的草鞋。猩猩們看到了,知道這是獵人設的圈套,想要引誘牠們上當,就咒罵那些獵人。

  罵累了,有一隻猩猩說:「我們只去嚐嚐味道,應該沒事。」於是猩猩們都走過去喝了一兩口,然後就走開了。沒走多遠,牠們又回來了,喝了一兩杯,又離開了。接連幾次下來,猩猩們覺得這一個圈套一點危險都沒有,酒味也實在很有誘惑力,就肆無忌憚的狂飲起來了。

  酩酊大醉之後,猩猩們彼此嬉笑打鬧,也都把草鞋穿上了。這時埋伏已久的獵人衝出來捉猩猩,牠們醉步蹣跚,也掙脫不掉草鞋,於是無一倖免。

  說完了別人,也該說說我了。這樣的遊戲,我其實還挺喜歡的,因為「神奇​​寶貝」在台灣流行之前,我就常在大街小巷找寶貝了,只是不必動用手機而已。

arrow
arrow

    丁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