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老楊來找我,他說他前天得罪了老李,老李就跟老楊劃地絕交了。現在老楊愈想愈後悔,希望我能幫忙,把老李約出來,讓他當面向老李賠罪。

  我認識老楊、老李已經有30年了,他們倆更是從小就玩在一起,可以說是穿同一條褲子長大的。這麼多年裡,他們不是沒吵過嘴、沒打過架,但事後仍然還是哥兒們,所以我很想知道老楊這一次是怎麼得罪老李的,要當和事佬,總得先把事情的來龍去脈搞清楚。

  老楊說他兩個月之前把生意做垮了,慘到三餐都沒著落,好在老李開了一家燒烤店,於是他常去老李的店裡吃飯,老李也從未跟他要過飯錢。老李曾經邀老楊來店裡上班,畢竟客人多的時候,店裡現有的幾個人手實在忙不過來,但老楊始終不置可否,老李也不再提了。哥兒們變成了老闆和員工,也的確不容易調適過來。

  前天,老楊又在老李的店裡喝悶酒,因故跟鄰桌的兩位客人起了衝突,雙方一言不合就打起來了。老李趕緊跑過來調停,他先把老楊拉進廚房,再跟鄰桌的客人道歉,又送酒又送菜,這才把場面穩定下來。

  在廚房裡,老李勸老楊稍安勿躁,今天就當是給他一個面子,別再跟那兩個王八蛋一般見識了;要是實在氣不過,老李說他還認識幾個道上的兄弟,可以讓他們在外面堵這兩人,幫老楊出這口氣。在自己的店裡鬧事,就算打贏了,砸爛了東西還不都是自己的,划不來嘛!

  這一番話,老楊都聽進去了,然而他離開的時候,又在店門口遇見那兩位客人,老楊的火氣又冒上來了,順手抱起門前的招牌燈就扔了過去,把那兩個人砸得頭破血流,招牌燈也摔得粉碎……

  聽到這裡,我就說了:「你怎麼能把人家店裡的招牌給砸了呢?換成任何人都不會饒了你啊!再好的交情也不可以這樣吧,你這禍可闖大了,我幫不上忙,你還是自己去找老李負荊請罪吧。」

  再看看吧,明後天我或許會去老李的店裡坐坐,這麼熟的朋友也實在沒幾個,能幫得上忙的還是要幫啊。

arrow
arrow

    丁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