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一個故事,我是從朋友那裡聽來的;聽完之後,我就很想認識他說的那一位母親,我覺得她是一位天才。

以下引用他的口述,文中的「我」就是那一位有創意的母親:

  我的女兒正值青春期,又叛逆又愛漂亮,每天上學之前,她都會在盥洗室、對著梳妝鏡搽口紅,看著鏡中的自己變得愈來愈漂亮了,她還會情不自禁親一下鏡子,於是鏡面上就會留下她的唇印。

  女人愛美,那是天性,我不反對她搽口紅,我還會買色澤亮麗、不易脫落的口紅給她。可是她要在鏡面上留下唇印,這就讓我很受不了,我有潔癖,非把它擦乾淨不可。

  為了避免刺激到她的叛逆性,我曾經輕描淡寫的跟她說了幾次,依然故我,連續說她三天,她就擺臭臉給我看了,以為我在找她麻煩。

  今天,她又在鏡面上留下了唇印,我趕緊趁她出門之前叫住她,跟她說,這種不易脫落的口紅真的很不容易擦掉,我沒有騙她,我還親自示範,拿馬桶刷用力刷給她看,讓她清楚知道口紅印有多難擦掉。

  女兒還真是聽勸,她果然再也不去親梳妝鏡了。

arrow
arrow

    丁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