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今年自從入秋以來,我就經常想起一首歌。我可以把整首歌的旋律哼完,卻一點也想不起來歌詞是什麼,當然也記不得歌名,以及我是在哪裡聽過它的。

  今天去「微遠虎山」看舞台劇,兒子負責燈光,所以特別邀請我去觀賞。走在福德街的山路上,我看到街旁有許多落葉隨風飄散,於是我又哼起那一首歌了,而且這一次很清楚地想起,有兩句歌詞是:吹落片片梧桐葉,黃葉滿街秋意濃。

  有這兩句歌詞就好辦了,我回家之後立即上網搜尋,果然查到,歌名是「隨風歸去」,是「姍姍」這一部電影的主題曲(邵氏公司出品的時裝文藝片、李菁主演),上映時間是我還在讀小學的時候。

  這就妙了,我知道李菁,娃娃影后嘛,但我完全不記得我看過「姍姍」這一部電影。印象中,我在小學時候看過的電影幾乎全是武俠片,諸如「大醉俠」、「五虎屠龍」、「獨臂刀」等等,我到現在都記憶猶新,不可能忘記。

  或許吧,我是在「群星會」聽過「隨風歸去」,可是「群星會」也是我小學時候的事了,而且這麼多年以來,我應該沒有再聽過「隨風歸去」了,現在怎麼可能還記得它的旋律呢?而且今天還能夠多想起兩句歌詞。

  曾聽人說,凡是我們一時想不起來的事,其實都安然無恙地存在我們的大腦記憶體裡面,只是線路長久不用,堵塞了,所以連接不上,一旦給予外力的刺激,就會逐一呈現了。

  如果真是這樣也挺好,我現在的年齡,已經進入「品味回憶」的時候了,good old time是不應該被遺忘的,為了這個理由、就值得再多活幾年了。

arrow
arrow

    丁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