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阿根廷有一位牧師,名叫歐迪慈,有一個主日,他講了一篇道,到了下個禮拜,他講的仍然是同樣的內容。

大家說:「你不是已經講過了嗎?」

他說:「上個禮拜,我的確是講過了,但是你們並沒有做到,因此我要繼續講,直到大家都做到了為止。」

  他曾經有一整年只講了四篇道的記錄,只要他覺得弟兄姊妹們只是聽到,卻不能做到,他就會繼續講同一篇道。

  合唱團練唱時,同一首歌,甚至是同一句歌詞,如果指揮要我一而再、再而三的反覆練習,那是因為我一直沒有唱出指揮要的水準。這我明白。

  閉著眼睛都能做,毫無挑戰性的工作,如果老闆要我一而再、再而三的處理,那是因為我一直不知道如何溫故知新。這我也明白。

  我不明白的是,為什麼只要我打開電視,就總是會看到「九品芝麻官」?從丁浩讀小學開始,到他已經服完兵役了,我每週都至少會看到「九品芝麻官」兩次。難道是因為我一直沒有學會如何去面對它,所以我才會一直有被它操練的機會?

arrow
arrow

    丁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