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是一艘橫渡英吉利海峽、從法國開往英國的渡輪。行至中途,突然風浪一陣大過一陣,船身搖晃得非常劇烈,乘客也亂成一團。

  船長離不開指揮艙,就派副船長下去安撫乘客,並請乘客在座位上坐好,不要四處亂跑,以免加大了船身的晃動幅度。

  所有的乘客當中,只有一位老太太始終安靜沈著的坐著,她原本一直在打毛衣,可能是因為船身晃動得太大了,所以她停下手來不打了,老花眼鏡還掛在她的鼻樑上。

  副船長安撫乘客的時候,也只有那一位老太太會對副船長微笑打招呼……

副船長:您一個人出門嗎?家人呢?

老太太:是啊,女兒出嫁了,老伴過世了,所以我去哪裡都是一個人。

副船長:風浪那麼大,您好像一點都不驚慌。

老太太:沒什麼好驚慌的啊,我只要聽上帝的安排就好了。

副船長:怎麼說?

老太太:我的女兒住在英國,老伴住在天上,所以我不是去見女兒,就是去見老伴;我很久沒見到他們了,因此我聽上帝的安排,去哪裡都可以啊。

副船長:您真是想得開。之前看您在打毛衣,是準備送給女兒的吧?

老太太:是的,我原本是去看她,但現在或許要改變計劃、去陪老伴了,他們父女倆的體型不一樣,所以我準備見到了面再繼續打。

副船長:您說的是。我的父母也在天上,或許我今天也有機會再去見見怹們。

老太太:是啊,如果船上的每個人都能像你這樣想、就好了。

arrow
arrow

    丁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