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裡有兩個小故事,可能有人已經看過了。

第一個故事是:

  下著大雨的晚上,我開著新買的雙人座跑車兜風。經過一個偏僻的公車站時,見到三個人在等車,看樣子是已經等很久了。其中一位是醫生,去年救了我一命,一位是咳得很嚴重的老太太,還有一位是我心儀已久的女同事。

  我開的是雙人座跑車,只能載一位,我該載誰呢?該報救命之恩、該同情弱者、還是該追求我的夢中情人呢?

  最後我做了一個決定:把車子交給醫生,讓他載老太太去醫院,我留下來陪夢中情人繼續等公車。

第二個故事是:

  他酷愛蒐集古董車,臨終時立下遺囑,要把這些車分給三個兒子:二分之一給老大,三分之一給老二,九分之一給老三。他死後,兒子們不知道該怎麼辦了,因為爸爸有17輛古董車,難道要把車子鋸開、或是把車子賣了分錢嗎?

  他們請我幫忙出主意。我做了一個決定:把我的那一輛車子也加進去,湊成18輛,於是,老大分了9輛、老二分了6輛、老三分了2輛,剛好17輛,還剩下一輛,那本來就是我的車。

我愛看雜書,記性還不錯,我也喜歡學以致用,只是每當問題發生的時候,我常常搞不清楚的是:我應該先跳出問題、再想解決之道(第一個故事)?還是我應該先跳進問題、再想解決之道(第二個故事)?

arrow
arrow

    丁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