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我對很多事情都感興趣,唯獨對「誰說誰打了誰」之類的片面之詞沒興趣。未經證實之前,我的因應之道往往是置之不理、且觀後續。若已經證實,而且被打的人原來就是我,我再考慮該不該感謝熱心人士喚醒了我的塵封記憶。

  昨天有一則新聞就屬於此類,我原本也是置之不理,只因為我的朋友們看了之後氣憤不已,所以我想分享兩則老故事,希望能平息雷霆之怒。

【故事一】蛤蟆夜哭

艾子在海上航行,夜晚聽到水下有哭聲,還有說話的聲音。

一個說:「龍王下了命令,水中生物凡是有尾巴的、都要斬首。我是鼉(即揚子鱷),害怕被斬首所以哭。你是蛤蟆、沒有尾巴,為什麼也哭呢?」

另一個說:「我怕龍王追究我以前是蝌蚪啊。」

【故事二】選總統

  有三位候選人競選總統,以下是他們的背景資料。

候選人A

他跟一些不誠實的政客有往來,篤信巫醫與星象占卜,而且有婚外情,還不只一個,也是一個老煙槍,每天都喝810杯的馬丁尼。

候選人B

他過去有過兩次被解雇的記錄,每天睡到中午才起床,讀大學時吸食鴉片,現在雪茄不離手,每天晚上要喝大約一公升的威士忌。

候選人C

他是一位得過勳章的戰爭英雄,素食主義者,不抽煙,只偶爾喝一點啤酒。從來沒有發生過婚外情。

  只看簡介,一般人絕對會把票投給候選人C,然而,知道這三位候選人是誰之後,一般人絕對不會把票投給候選人C

候選人A/富蘭克林羅斯福

候選人B/溫斯頓邱吉爾

候選人C/亞道夫希特勒

  這兩則老故事,三、四年前都曾經在網路上出現過,我的這幾位朋友是網路新手,所以一定沒有看過,現在再看看應該也不算遲,就別生氣了吧,我等他們按「讚」。

arrow
arrow

    丁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