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我參加過兩次大學聯考,第一次的目標是商學院,結果落榜了,第二次轉攻文學院,錄取了。

  小學時候就常有老師誇我聰明,只是我的聰明永遠都只能表現在學業、才藝與機智問答上面。大學畢業之後,台灣正處在「經濟掛帥、一切向錢看」的時代,一些成績不如我、才藝不如我的同學就去當了業務員,短短幾年,其中竟然有人已經當了老闆。

  我們開同學會的時候,他有專用的司機接送,酒足飯飽時還撂下豪語:「今天難得大家都這麼高興,就讓我來買單吧。」而我還在領固定的薪水。

  我不知道他憑什麼能夠這麼闊綽,直到我讀了這一篇「死驢」,我才明白:原來我的腦袋裡就是比他少了一根筋。

【死驢】

他是一個住在美國鄉下農村裡的年輕人,家境普通,但他一直都懷著發財夢。

那一天,鄰居家裡的驢死了,他立刻去跟鄰居說、他願意出100美元買那一頭驢。

鄰居很納悶:「你要那一頭死驢幹什麼?」

他:「明天有市集,我要用那一頭驢作為幸運抽獎的獎品。」

鄰居:「笑死人了!誰會接受一頭死驢作為獎品!」

他:「你不用替我操心,看我的吧!」

市集結束之後,鄰居問他:「怎麼樣?沒有人買抽獎券吧?」

他:「我把那一頭驢生前的照片做成海報,很成功的舉辦了一場幸運抽獎,我總共製作了500張抽獎券,每一張售價5美元,全部都賣光了。」

鄰居很好奇:「我不信,難道就沒有人向你抗議嗎?」

他:「沒有,因為他們不知道那一頭驢已經死了。」

鄰居:「中獎的那一位也不抗議嗎?」

他:「喔,只有他表示不滿,所以我把他買抽獎券的錢還給他了,他就滿意了;我還多給了他10美元,請他不要告訴別人,他也很開心的答應了。」

arrow
arrow

    丁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