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老夏大概是全公司最年長的員工了,他的資歷也很老,很多同事還沒有出生的時候,老夏就已經在公司了,但是他沒什麼學歷,所以他的職務一直都是倉庫管理員,數十年如一日。
  這個倉庫是一間違章建築,位在公司的後門外面,空間不大,採光很差,通風很差,也沒空調,一般員工極不情願在倉庫裡面久待,更別提在倉庫工作了,所以老夏向來都是單獨作業。每年的颱風季節之後,公司會給老夏找幾個工讀生來幫忙清理倉庫,通常做不了幾天就全都跑光了,老夏也不會生氣,反正他早就一個人做慣了。
  這幾天,老夏還以為是太陽從西邊出來了呢,竟然有很多人願意繞道後門,來倉庫跟老夏噓寒問暖、套交情,還有送飲料、送點心、送精油、送電扇的;這些人也不叫他「老夏」了,而是夏大哥、夏伯伯、夏大爺……
  今天更是意外,「公司之花」都來了。這小妮子比公主還嬌貴呢,竟然願意頂著攝氏39度的高溫光臨倉庫了,還帶著兩瓶陳年高粱。老夏對這兩瓶酒的包裝並不陌生,40幾年前,他還在金門服兵役的時候就見過,現在可值錢了。
  無功不受祿,老夏不敢收。她倒是直說了,因為想把妹妹介紹進公司上班,希望老夏願意幫忙、在新上任的總經理面前美言幾句。
夏:妳就別尋我開心了吧,總經理會聽我的話才怪呢。
她:總經理一定會聽的,他前幾天才跟我們說過,他讀大學的時候在你這裡當過工讀生,一直都非常欽佩你的工作態度。
夏:總經理在我這裡當過工讀生?我怎麼一點印象也沒有啊!
她:不會吧,總經理就是董事長的大公子啊,你怎麼可能沒印象?
夏:啊?這……這……
她:對啊,總經理還說你以前在金門救過董事長呢,所以總經理一定會聽你的話,讓我妹妹進公司的。
夏:哈哈哈,原來是這樣喔,我還以為太陽真的從西邊出來了呢。

arrow
arrow

    丁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