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18:30,南陽街的某文理補習班下課了,張老師快步離開,要衝向對面的停車場。今早保姆再三叮嚀過了,叫他務必19:00之前一定要去接小孩。

  就在櫃台旁邊,有一位學生的家長正在等張老師──

家長:張老師!我是偉倫的媽媽,可以耽擱你幾分鐘嗎?

老師:抱歉,我要趕去保姆家接孩子。改天好嗎?

家長:保姆家離這裡不遠吧?我只耽擱你幾分鐘就好。

老師:不行,保姆家在石牌,我必須在七點鐘之前趕到。

家長:我住士林,剛好順路,你載我一程好了,我在車上跟你說。

  (在車上)

家長:是這樣的,偉倫暑假要去美國,不能來上課……

老師:喔,你跟櫃台說就可以了,不必告訴我啊。

家長:但是我不希望他耽誤了課程,所以想請你上課用同步直播……

老師:這還是要跟櫃台說,只要他們同意,我一定配合。

家長:還有,考卷是不是可以E-Mail給偉倫?

老師:寄考卷也是櫃台的事啊。

家長:偉倫寫好的考卷,是不是也可以E-Mail給你改?

老師:不知道吔,不過妳可以去跟櫃台要標準答案。

家長:總需要有人給他解釋錯在哪裡吧?

老師:這樣好了,等到偉倫回國之後,妳請櫃台安排時間。

家長:那要到八月底喔,會不會拖太久?不能利用你的空閒時間嗎?

老師:這樣不好,我會違反補習班的規定。

家長:……老師你開太慢了啦,你不是在趕時間嗎?

老師:喔,我要聽妳說話,所以分心了。

家長:劍潭站到了,靠路邊停吧,謝謝你載我回來。

老師:這裡是紅線區,不能停車的,我再往前開一點。

家長:沒事的,現在這裡不會有警察,別怕。

老師:小心摩托車喔。好,bye-bye

警察:喂~喂!這裡不能停車。

老師:我只是暫停一下,沒熄火,馬上就走。

警察:暫停也不可以,行照、駕照拿來!

  (19:20

保姆:那麼晚!不是跟你說七點鐘之前一定要到嗎!

老師:抱歉抱歉,遇到家長跟我說她孩子的事,耽擱了。

保母:這是什麼話!她孩子的事重要,別人孩子的事就不重要?我兒子出車禍、在榮總躺著,我還要趕去換班照顧他呢……

arrow
arrow

    丁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