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已經兩天了,阿美都請假待在家裡,不想去上班,而且她是門鈴不應、電話不接、手機不開,也不上網。主管、同事都在找阿美,但她就是避不見面,和之前的她完全判若兩人。

  阿美不是情傷、不是躲債,也不是闖了禍,就只是因為當「夾心餅乾」的滋味太難受──

  前任的主管要回台灣度假,用E-Mail吩咐阿美把昔日的同事們約一約,聚餐敘舊再唱歌續攤,不醉不歸;老主管也說了:「我請客,誰都不准跟我爭!」

  老主管還在任內的時候,阿美是助理小妹,但單位裡包含她在內的每一位同事,都是老主管親自面試甄選、栽培成材的,親如子弟兵;老主管退休時,也從這一批子弟兵之中提攜了現任的主管接棒。

  大家都對老主管敬愛有加,聽阿美說他要回來跟大家聚一聚,都相當期待。只對於「老主管要請客」很有意見。

「妳去跟他說,遠來是客,怎麼可以由他請?」

「我請定了,妳叫他不准跟我爭!」

「那麼多年都是他請我們,該輪到我們請了吧?妳就這樣告訴他。」

「主管請客、是他立下的規矩,現在我是主管了,不能壞了規矩,妳請他別為難我。」

……

  眾人意見紛紜,阿美全部據實記錄,用E-Mail轉達給老主管,然後就自我封閉了。她打定了主意:要聚餐、天涯海角我都一定奉陪,要我請客、我也絕不會皺眉頭;其他的事,你們吵你們的,我不想管,就別再來煩我了。

arrow
arrow

    丁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