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昨晚,「2015向大師致敬」落幕了。

  前一晚沒怎麼睡,我沒暈,中午報到,在舞台上上下下,我沒暈。終於等到演出了,180人的聲浪沒把我震暈,1000多人的掌聲也沒把我震暈,不請自來的地震還是沒把我震暈;回到家、躺上床卻暈了……

  再一睜眼已是中午,Didi的毛毛臉正靠在床邊。難得一覺睡得腦筋鬆弛、肢體鬆軟,正是繼續賴床的好時機,可是牠的吃飯時間到了,下床吧,我招架不住Didi的眼神。

  鬆一下、緊一下,緊一下、鬆一下,生活就是這樣過的。今天正好鬆一下,至於,接下來要在什麼時候緊一下?以及要為了什麼事情緊一下?明天再來想想吧。

 

  昨晚演出之前,大家吃便當的時候,我去換衣服了;大家去換衣服的時候,我開始吃便當了;大家在捉對拍照的時候,我躲到戶外去,把煙斗點上了……

  很多人都知道我不合群,我也沒有異議,人多的地方確實常讓我不自在。但是在上台之前,我會選擇獨處卻有另外一個原因:我會緊張、會莫名的害怕。

  不就是上台嗎?這有什麼好緊張的?有什麼好怕的?又不是沒見過場面,又不是還沒準備好。

  說的是啊,要講上台,在我還年輕的時候的確沒有為它擔過心。只是隨著年齡愈來愈大,心也怯了、膽也小了,一想到待會兒就要上台,我也開始卻步了、發怵了,表情也僵了,背上也彷彿有冷風在吹了。如果不找個沒人的地方沉澱沉澱,還真不敢往登台的台階上跨。

  回想少不更事時的意興風發,前輩曾說我是「初生之犢不畏虎」,那時我是真的不畏虎,因為我還沒有見過虎啊。

arrow
arrow

    丁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