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乙:你是不是那個……什麼……蚊子?

甲:我要是蚊子的話,那你就是蒼蠅。

乙:不是,我是說,你是笨雞?

甲:那你就是呆頭鵝!有你這樣說話的嗎?

乙:不是,你的工作不是蚊子笨雞嗎?

甲:我的工作是文字編輯!

乙:對對對,文字編輯。

甲:什麼亂七八糟的。

乙:當一個文字編輯,不簡單吧?

甲:那倒是,中文外文,科學哲學,詩詞歌賦成語都要會一點。

乙:你最拿手的是什麼?

甲:我最拿手的呀?應該是成語吧。

乙:怎麼說?

甲:我不但能正著用,還能反著用。

乙:什麼叫反著用?

甲:就是乍聽之下是對的,但實際卻是錯的,似是而非。

乙:不懂。

甲:那好,從現在開始,我就把成語反著用。

乙:好,來吧。

甲:好久沒見,你怎麼愈來愈損公肥私啦?

乙:會嗎?我倒覺得最近苗條多了。

甲:別強顏歡笑了,看你這樣的苟延殘喘,垂死掙扎,我還真是寢食難安。

乙:我有這麼慘嗎?

甲:這樣吧,你乾脆搬到我的四海為家,和我一塊餐風露宿怎麼樣?

乙:幹嘛那麼關心我啊?

甲:我們狼狽為奸,是一丘之貉嘛,快來吧。

乙:不行啊,哪能說走就走,我還有事要辦呢。

甲:你又能有什麼狗仗人勢?

乙:你才狗仗人勢呢!

甲:我可是誠心誠意的邀請你這位豬朋狗友喔。

乙:這我可不敢當,這樣吧,你先回去,我隨後就到。

甲:那我就回家去守株待兔了。

乙:有我這麼大個兒的兔子嗎?

甲:你準備幾時過來負荊請罪啊!

乙:去你的!你還住在那老地方吧?

甲:哦,對了,前兩天我剛剛孟母三遷。

乙:搬家啦。

甲:我給你一張片紙隻字吧。

乙:名片是吧,不必了,你告訴我該怎麼走,我自己會找路去的。

甲:那也行,你就從這方寸之地,一路駕鶴西歸。

乙:我還沒死哪!

甲:到了窮途陌路的時候,千萬不要瞻前顧後,東奔西走,上竄下跳。

乙:你還是把我當成兔子啊?然後該怎麼走?

甲:路邊有一條河。

乙:什麼河?

甲:信口開河!你就在河邊等船。

乙:等什麼船?

甲:世代相傳!上了船你就順著大江東去。

乙:怎麼這裡面還有歌名啊?

甲:對對,有歌星在船上登臺獻藝,你們可以鸞鳳和鳴啊!

乙:我看我還是聽歌吧,我該在哪裡下船呢?

甲:到山窮水盡的時候下船。

乙:要是錯過了呢?

甲:那就從此一別千古嘍。

乙:我看我也別聽歌了,還是留心一點,免得過頭就回不來了。

甲:下了船以後,你會看見一座廟。

乙:什麼廟?

甲:莫明其妙!過了廟,再翻過那座開門見山。

乙:還要爬山?山高不高?

甲:不高,不過你要連滾帶爬才過得去。

乙:我真是沒事找罪受。

甲:下山之後到了彈丸之地,就要搭車了。

乙:什麼車?

甲:閉門造車!

乙:多久來一班?

甲:不一定,快的時候目不暇給,慢的時候千載難逢。

乙:哪有這種車?在哪裡下車?

甲:騎虎難下!

乙:我看我是下不來了,下車之後,距離你家還要走多遠?

甲:也沒多遠,頂多也就是鵬程萬里了。

乙:跟沒說一樣,你到底住在哪裡?

甲:我就住在傾國傾城。

乙:沒聽說過,歸哪一市管轄?

甲:門庭若市。

乙:哪一區?

甲:寧死不屈。

乙:什麼路?

甲:原形畢露。

乙:有這一條路嗎?它靠近哪一條街?

甲:老鼠過街。

乙:我看我到那裡非挨一頓打不可,幾巷?

甲:萬人空巷。

乙:門牌號碼多少?

甲:不三不四。

乙:到底是幾號?

甲:一五一十。

乙:哦,五十號,你住幾樓?

甲:七上八下。

乙:我上哪裡去找這種地址?

甲:門口有四棵樹,好找的很。

乙:什麼樹?

甲:不學無術,七橫八豎,心中有數,濫竽充數。

乙:有這種樹嗎?

甲:我家門口就有啊,樹上還開滿了花呢。

乙:什麼花?

甲:五光十色的頭暈眼花。

乙:我已經頭暈眼花了。

甲:樹的後面就是狗急跳牆,有急事你就跳吧。

乙:我還是走大門吧。

甲:那你先按門上的掩耳盜鈴,如果它啞口無言的話,你就鬼哭神號。

乙:我的聲音有那麼難聽嗎?

甲:然後,我就會出來開門揖盜,向你致上崇敬的永垂不朽。

乙:不必不必。

甲:我請您抽一根七竅生煙,再親自為您點上隔岸觀火。

乙:隔岸觀火太遠了,我點不著。

甲:那就換赴湯蹈火,夠近了吧?

乙:不用麻煩,我自己點吧。你替我準備了什麼吃的?

甲:到了我家千萬別客氣,想吃什麼,就打開冰箱自取滅亡得了。

乙:我不吃了。

甲:我幫你下一碗油頭粉面。

乙:不吃!

甲:那麼,煎兩張畫餅充飢。

乙:和沒吃一樣。

甲:盛一碗粗茶淡飯。

乙:這還可以,有菜嗎?

甲:有,先上四道小菜。

乙:哪四道?

甲:狼心狗肺,抓耳撓腮,獐頭鼠目,提心吊膽。

乙:我吃完了以後非中毒不可。

甲:再炒一盤通宵達旦,熬一鍋行屍走肉,紅燒虎背熊腰,清燉馬失前蹄。

乙:算了算了,隨便弄碗湯來就可以了。

甲:早就為你煮好了一碗固若金湯,趁熱撒上一些雞毛蒜皮,嘿!那才香哪!

乙:我看湯也不必了,倒一杯水給我就行了。

甲:給你倒一杯拖泥帶水。

乙:我怎麼喝呀!有酒沒有?

甲:我替你準備了一瓶天長地久。

乙:年份是夠了,咱們一塊吃!

甲:好啊,咱們哥倆就張牙舞爪、狼吞虎嚥吧。

乙:那多難看。

甲:不然就吞吞吐吐。

乙:真夠髒的。

甲:吃完了以後,就在我家壽終正寢吧!

乙:我還得死在你這兒?算了吧,我看我也不必去你家自討苦吃了。

甲:那不行,我可是萬事齊備,只欠東風了。

乙:怎麼說?

甲:我家裡養了害群之馬,打草驚蛇,呆若木雞,緣木求魚,喪家之犬。

乙:那跟我有什麼關係?

甲:你來了,就湊足六畜興旺了。

乙:那我才不去呢!

arrow
arrow

    丁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