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應該是在2010年,因為不久之後,田壘就成為SBL第一位得到4000分的球員了,我印象很深,所以我認為這件事是2010年發生的。

  還記得,當天我去新店洽公,談完了又晃到建國市場去吃點心,然後在旁邊的籃球場上看到幾個小伙子練球,他們穿的背心上都有「企管系」的字樣,看樣子是系隊,可能是在為系際盃的比賽暖身。

  又過來了幾位花白頭髮的大叔,也是要打球的;大叔和小伙子打商量,希望分一半的球場。小伙子不想分,就向大叔挑戰了:打全場,不限時間,看哪一隊先進10球,輸隊就必須把球場讓給贏隊。

  大叔也不示弱,真的把挑戰書接下了。第一場打完,109,大叔險勝;小伙子輸得不服氣,改口要求三戰兩勝才算數。第二場仍然109,卻是小伙子扳回了一城。

  小伙子認為勝負未分,堅持一定要比第三場,大叔搖手說:「不行了、不行了,再打下去,老骨頭都要散了,更何況誰輸誰贏也沒那麼重要,就這樣吧,你們繼續玩,我們要回去休息了。」小伙子還說:「休息好了再過來,我們等你!」

  我從頭到尾看完了這兩場,一直覺得大叔隊的控球後衛好面熟,他很像當年的籃球國手田希和。若真是他,如今應該也是花白頭髮的大叔了,就是不知道還打不打籃球?

  若田希和還打籃球,也寶刀未老,絕對可以把小伙子痛宰,他卻讓兩場的比分都是109,還讓小伙子也贏了一場,那可真是給這幾個初生之犢不畏虎的後生晚輩留足面子了。

  小伙子有眼不識泰山,不知天高地厚,竟然敢向田希和叫陣,這也不能怪他們,他們的年紀,應該只認識田壘這一輩的國手,等他們向父母打聽一下,才會知道田希和是何許人物吧。

  我回到家,上網搜尋了田希和的資料,意外發現田希和果真就住在新店,而且還是田壘的叔叔,就覺得今天這件事愈想愈有趣了。

arrow
arrow

    丁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