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今天傍晚的雨勢好大。曾經也是一個雨勢好大的傍晚,我在台大拜訪教授,一起離開他們系館時,我放在一樓中庭傘架上的雨傘不翼而飛了。教授說一定是學生借去用餐:「放心吧,丟不了的,他們很乖,用完了一定歸還。」

  我要趕回公司,沒時間等借傘的人回來,於是教授親自撐傘送我去搭捷運,也跟我說:「你明後天再過來看看,我保證傘一定會回到傘架上,放心吧,丟不了的,他們很乖。」

  兩天後,我又經過公館,想起我的傘了,就下車進台大去看看。果不其然,我的傘真的在傘架上。教授剛好也下樓了,我舉起傘跟他打招呼,他笑了:「怎麼樣,我就說丟不了的嘛,他們很乖,對不對?」

  我又回頭去搭捷運。那一天和風煦日,整個車廂只有我帶雨傘。我也笑了,教授一直強調學生很乖,我怎麼就忘記問:是乖巧的「乖」、乖戾的「乖」,還是我又學了一次乖的「乖」?

arrow
arrow

    丁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