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(老鳥帶菜鳥出門跑業務)

老鳥:靠邊停一下,我去巷口的7-11買一包菸。

菜鳥:不好啦,這裡不能停車。

老鳥:亂講!又沒畫紅線,也沒擋住車庫或門口,為什麼不能停?

菜鳥:道路出入口10公尺之內都不能停車。

老鳥:笑死人了,哪有這種規定!

菜鳥:「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」第55條就是這樣規定的。

老鳥:笨!那是說停車,又不是臨時暫停,你不下車不熄火就行了。

菜鳥:暫停也一樣不行吧?

老鳥:就算不行,道路出入口也並不包括巷口,懂不懂啊?

菜鳥:真的可以停嗎?

老鳥:真是囉唆,跟你說可以就是可以!

菜鳥:我看我還是去繞一圈,再過來接你吧。

老鳥:你以為汽油很便宜是不是?在這等我,不准動!

  (老鳥終於回來了)

老鳥:咦~,這是什麼?

菜鳥:罰單啊,警察來過了。

老鳥:教過你啊,不能傻傻的讓他罰,一定要據理力爭才行。都忘啦?

菜鳥:有啊,我把你講的都跟警察說了,沒用。

老鳥:只是說當然不行,你的口氣一定要兇過他才會有用。

菜鳥:唉,我如果不那麼兇,大概就會只罰300元了。

老鳥:現在是被罰了多少?

菜鳥:600元啊,我還要請假去上道路安全講習課。

老鳥:我怎麼那麼倒楣啊,竟然要帶你這個笨蛋跑業務!

菜鳥:我都是按照你吩咐的在做,哪裡笨了?

老鳥:還敢強辯!你明明就知道路口不能停車的,看到警察過來了卻不趕快開走,如果這樣還不算笨,什麼叫笨?你說啊!

arrow
arrow

    丁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