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因為聽到他說:「自己快樂才最重要,時間到了就下班,我才不管那麼多呢,他們要怎麼想、就隨他們高興吧。」所以我想起周老闆了。

  我還小的時候,周老闆在我們眷村的菜市場裡開雜貨店。我爸是軍人,收入不多,但是家裡常有單身的同僚來蹭飯,因此會派我去周老闆那裡賒酒賒菸賒油鹽醬醋。周老闆永遠都是有求必應。

  周老闆的人緣相當好,過年時,總是會有很多人去給他拜年:「恭喜恭喜啊,祝你今年大發財!」周老闆的回應也總是一成不變:「你們先你們先,你們都發財了,我才能沾光、多賺一點兒。」

  顯然周老闆非常清楚,自己的快樂要靠身邊其他人的快樂來托承。

arrow
arrow

    丁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