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那個年代,距離現在應該至少有20年。當時傳真機已經普及,不算什麼稀有罕見的物品了,然而仍然有人不習慣使用傳真機,他們還是偏愛講電話。

  尤其令我印象深刻的是,那一次全省各單位的業務同仁在墾丁舉辦年度發表會,我被徵召為籌備人員,要提前一天抵達會場佈置。高雄的同仁會到小港機場接我,然後坐他的車一起去墾丁。

  訂好了機票、確定了飛機航班之後,我就給他發了傳真,通知會面的時間、地點,以及籌備工作上的一些相關事宜。他真有效率,五分鐘不到就打電話過來了。

他:謝謝通知,我收到你的傳真了。

我:你也用傳真回覆我就好啦,不用打電話。

他:這是應該的,用電話親口說才有禮貌。

我:ok,我收到了,掛電話吧,長途電話費很貴的。

他:不行不行,我還要跟你再確認一下。現在我向你複誦一遍,你聽聽看有沒有錯。

我:複誦?複誦什麼?

他:就是你的傳真內容啊……

  他是跑業務的,向來都主張「發傳真不如講電話,講電話不如當面說」,因此我除了取笑他是老古板、跟不上時代之外,也實在不能把他怎麼樣了。

  接下來的日子裡,傳真被E-Mail取代了,E-Mail又被簡訊取代了,我當然樂得從善如流,也一直沒有養成拿著電話講個不停的習慣。然後我就不知不覺的被甩到潮流的最末端去了。

  很久沒有那一位高雄同仁的消息了,於是我猜想,風水輪流轉,十年河東、十年河西,如果他還是老樣子沒變,現在應該是最新潮、最拉風的人了;還有機會和他碰面的話,應該要換成他來取笑我是老古板、跟不上時代,也實在不能把我怎麼樣了吧。

arrow
arrow

    丁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