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市場旁邊有一家「阿輝鵝肉」,我最近常去吃飯;鵝肉入味、價錢公道,阿輝也是一個勤奮的古意人,幾乎是閒不下來。只是他可能聽力不太好,我叫他,他常沒回應。

  店裡沒請外人,通常所有的工作都是阿輝夫妻倆一手包辦了。兒女放學後,有時會被叫來打零工,阿輝的爸爸偶而也過來探班串門子。

  今天又去,沒看到阿輝,只看到他的太太獨自在忙。

我:阿輝呢?

她:今天沒來,在家陪朋友泡茶聊天呢。

我:那麼好命喔。

她:哈哈,退休了嘛。

我:退休了?阿輝還不到50歲吧。

她:你真會說笑,我公公已經快80了。

我:阿輝是妳的公公?

她:對啊,這店是我公公開的,所以店名叫做「阿輝鵝肉」,前年他才完全放手讓我們接著做。

  然後我看到那個勤奮的古意人阿輝進來了,我一時改不了口,又叫他「阿輝」,他還是照樣沒回應。

arrow
arrow

    丁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