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這一段對話,出自於《西遊記》——

如來佛:「今聞你屢反天宮,不知為何這等暴橫?」

孫悟空:「靈霄寶殿非他久,歷代人王有分傳。強者為尊該讓我,英雄只此敢爭先。」

如來佛:「你要奪玉皇上帝尊位?他自幼修持,經歷1750劫。每劫129600年,方能享受此無極大道。」

孫悟空:「他雖年久修長,也不應久占在此。皇帝輪流做,明年到我家。他將天宮讓與我,便罷了。若不讓,定要攪亂,永不清平!」

如來佛:「你有何能,敢占天宮?」

孫悟空:「我有72般變化,萬劫不老長生。會駕筋斗雲,一縱108000里,如何坐不得天宮?」

如來佛:「你若能一筋斗翻出我的手掌,我就請玉帝把天宮讓你;若不能,你還下界為妖,再修幾劫。」

  《西遊記》是吳承恩寫的,這一段對話也可能是他杜撰的,我無從查證。但好在我也知道「鋼琴為什麼是樂器之王」。

  鋼琴有88個琴鍵,88個琴鍵共有200多根琴弦,全部絞緊之後,琴身要承受2萬公斤的拉扯力道。

  在舞台上,人聲也歸屬於樂器,而且是唯一可以「唱出歌詞」的樂器,儘管如此,我們仍然尊鋼琴為「樂器之王」。

  玉帝大概不會駕觔斗雲,我們的身體,應該也承受不住2萬公斤的拉扯力道。

arrow
arrow

    丁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