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朋友說了一個大陸見聞──

  客人在糖果店買了兩斤芝麻糖,老闆秤了兩斤,裝進塑膠袋裡,袋口隨意打了一個結,就交給客人。客人不高興了。

客人:你故意的是吧!我買糖是要拿去送禮的,你用塑膠袋裝,我送得出手嗎?

老闆:要送禮的,那你得先講,這也犯不著發火吧。

客人:有你這樣做生意的嗎?連這點道理都不懂,老不死的!

老闆:老不死的?你說誰老不死的?

客人:就說你!你到底能不能幫我包起來?說啊!

老闆:包起來?行啊!你帶草蓆了嗎?我幫你包起來。

客人:嗄?

老闆:我還可以再用草繩捆結實了,找人把你抬出去。

客人:你少跟我裝迷糊,信不信我可以把糖砸在你臉上!

老闆:來砸啊,咱們比比看誰的糖多。

客人:你這是什麼態度?

老闆:你什麼態度,我就什麼態度,我這叫見人說人話,見鬼說鬼話!你爸沒教過你嗎?

……

  朋友說,這就是他可以在大陸久待的原因。那裡的人,吵架都像在說對口相聲一樣,把圍觀的人都逗樂了。

arrow
arrow

    丁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