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六月底,陳大哥來找我:「下個月,我會約你去一趟大陸,日期決定了之後就立即通知你。」然後我先確認護照、台胞證都在,七月份也沒有其他的要事需要處理,就好整以暇的安心等候了。

  那一晚臨睡前忽然想到,我上一次去大陸是前年春季的事了,不確定我的台胞證現在過期了沒有;果不其然,它的有效期間在今年一月已經截止了,還好護照要到2024年才會到期。

  妻子說她有一位同學在旅行社工作,理所當然拜託他代辦台胞證,很方便。辦台胞證需要兩張照片,剛好手邊不多不少就有兩張,雖然不是近半年之內拍的,但也相差無幾,而且比我現在的模樣順眼一些,還真是配合得恰到好處。

  看來這一次去大陸是勢在必行的了,不然我這個老糊塗怎麼會突然想起台胞證的效期?只是聽說辦台胞證並不是立等可取的,原本還有些擔心會不會耽擱了出發時間。然而既然是勢在必行,我還瞎慌什麼呢!上帝幾時誤過祂的安排?

  今天收到快遞小包,旅行社寄來的;我隔著封套用手摸了摸、掂了掂,那尺寸那份量,想必就是台胞證沒錯。然而收件人寫的是妻子的名字,我就別拆開來看了吧,越俎代庖的事,我幹不來的,除非已經取得授權了。

  急什麼呢?既然是我的台胞證,等到妻子晚上回來拆了封套,自然就會拿給我了,她留著又用不著。更何況,哪天要去大陸?陳大哥也還沒有通知,我有必要急著拿到我的台胞證嗎?等到晚上再拿也沒差吧,上帝幾時誤過祂的安排?

arrow
arrow

    丁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