側寫我認識的一位「萬事通」。我常常分不清他是來解決問題的?還是來製造問題的?還是,他本身就是問題?

先聲明,這只是故事,所以不要按照他說的去做。

她:你有空嗎?我遇到難題了。

他:怎麼啦?

她:我的衣服沾到口香糖了。

他:哈哈,真醜。

她:對啊,怎麼辦?

他:把口香糖拿掉啊。

她:它很黏的,怎麼拿?

他:來來來,我幫妳弄,先挖一沱花生醬塗上去,搓一搓,然後用衛生紙用力一擦,妳看,這不就拿下來了嗎!

她:那要怎麼樣把花生醬去掉?

他:那也很容易,就挖一沱奶油塗上去,揉一揉,然後一樣用衛生紙用力擦,花生醬就擦掉了。

她:然後要怎樣把奶油去掉?

他:把紅酒淋上去,奶油就會融解,然後用衛生紙吸乾它。

她:現在要怎樣把紅酒的酒漬去掉?

他:拿去洗就好啦!妳真是什麼都不知道!

她:拿去洗?我又沒帶別的衣服,那我要穿什麼?

他:天哪!真是沒完沒了,妳到底還有多少問題,一次說完可以嗎?

arrow
arrow

    丁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