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我認識兩位計程車司機,都是愛恨分明、極有個性的人。

  第一位在駕駛座的後方貼了一張紙,寫著:敬愛的乘客,如果你還不確定自己要去哪裡,或是你沒有錢,而且也不會有人幫你付車資,請你立刻下車!

  我認為他說得對,乘客必須確定自己要去哪裡,也必須能付車資,否則的確沒有資格當乘客,還是別上車比較好,以免傷了彼此和氣。他有勇氣、敢說出自內心的老實話,我更是欽佩他。

  第二位比第一位更酷了,他也在駕駛座的後方貼了一張紙,寫著:敬愛的乘客,如果你符合下列10條的任何一條,我拒絕載你,請你立刻下車!

一)你還不確定自己要去哪裡;或是你沒有錢,而且也不會有人幫你付車資。

二)你跟一些不誠實的政客有往來,篤信巫醫與星象占卜,而且有婚外情,情婦不只一個,也是一個老菸槍,每天還喝810杯的馬丁尼──像羅斯福。

三)你過去有過兩次被解雇的記錄,每天睡到中午才起床,讀大學時吸食鴉片,現在雪茄不離手,每天晚上要喝大約一公升的威士忌──像邱吉爾。

四)你獨斷專權,不聽諫言也不准人批評──像蔣介石。

五)你不求表現,溫吞度日、自甘平庸──像嚴家淦。

六)你常擅離職守,跑到外面去吃吃喝喝──像蔣經國。

七)你的血統不純正,族譜、家譜都交代不清──像李登輝。

八)你有案在身,財產來源也尚待釐清──像陳水扁。

九)你摳門,省自己的、吃公家的──像馬英九。

十)你出爾反爾,之前說過的全都不認帳──像蔡英文。

  我認為他對乘客的要求太高了、太嚴苛了,但是我不敢問他:「你莫非是要從乘客之中挑女婿?」因為我怕他惱羞成怒,去追查我讀小學時遲到、讀國中時作弊、讀高中時留級、讀大學時補考……。這些都是留有案底的,被掀出來會很難為情。

arrow
arrow

    丁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