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太座大人今天遠遊,晚上11點鐘的飛機。下午出門上課時,她把行李都託付給我,要我在晚上八點鐘開車去接她,然後送她去機場。

  今天是上班日,又是颱風將至的中秋節前夕,路上的交通想必會比較亂,所以我提前在晚上七點鐘就出門。路上的車子果然多了很多,如我所料,我很慶幸我有先見之明;可是沒料到路況也亂得太離譜了,到了七點半,我回過頭來,仍然可以看得到我家的樓頂。

  前方十字路口的汽車已經擠成一團了,完全分不出誰是直向、誰是橫向?誰要轉彎、誰不轉彎?而且不斷有機車、行人見縫插針,所以紅燈、綠燈互換了五次之後,我只差不多前進了三個車位而已。

  看來八點鐘能夠通過這個路口已屬萬幸,還是趕緊打電話吧,否則不知她要等到幾時呢。她也果然當機立斷,要我看準了空檔就掉頭,從最近的交流道上高速公路,她改搭捷運轉高鐵,再換巴士,「我們在桃園機場見。」

  今天的高速公路也不怎麼高速了,總是遇到不喜歡依序前進的車,好在仍然一路順暢就是了。下了高速公路,在第二航廈的前方又有事故了,看樣子是轎車爭先、貨車恐後,也或許另有隱情,總之就是三線道變成了單線道。

  我在車陣中且走且停,擺脫了事故現場,駛進第二航廈的停車場;她坐的是巴士,要過事故現場可沒有那麼容易。於是我停好車之後,就把一大三小、四件行李搬上了手推車,並且打電話告訴她:「妳直接去登機櫃檯。」等到check-in的隊伍已經變得稀疏零落的時候,她終於趕到了。還不錯,今天晚上雖然夠折騰人的,但總算是沒耽誤事。

  從機場回來,高速公路和市區裡的車子都不多了,又還我一個循規蹈矩、有秩序守紀律的太平天下,也彷彿不法份子全部都回心轉意、改邪歸正了……

  我記得曾經有人做過一個實驗,他把四隻白老鼠放進一個50公分見方的木箱子裡,四隻老鼠立即不約而同的各據一隅,相安無事;然後他再放一隻白老鼠進去,第五隻白老鼠就匍匐在箱子的正中間,牠緊張,另外四隻也不安了;然後他再放五隻白老鼠進去,老鼠們就打架了,不打架的也去咬箱子了。

  數大、便是美?這可不一定吧,數大、也往往便是亂,我今天晚上不就見識到了嗎?而且我也覺得數小、反而還挺美的呢。

arrow
arrow

    丁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