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對兩種人最不客氣,最口不擇言;一種是無端惹我的陌生人,另一種是我熟識的人,尤其是經常見面的熟人。今天──

妻:真的耶,梅姬颱風果然在昨晚九點鐘就出海了。

我:果然是什麼意思?

妻:是啊,昨晚樓上的楊先生就告訴你了,你還說狗屁!

我:那又怎樣?昨晚明明就是大風大雨嘛,我這是依照常理判斷的啊。

妻:出海的意思是颱風眼出海了,不是脫離了暴風圈。

我:我又不是研究氣象的,別跟我說那些專有名詞。

妻:你是不是該去跟楊先生賠個不是?

我:不必了吧,那麼多年的老鄰居了,他不會在意的。

妻:如果他還耿耿於懷呢?

我:喔,如果他的心眼那麼小、要記仇,我就愛莫能助嘍,隨他去吧。

  然後我心裡想著:去年吧,我還幫他收過信呢,所以即使我昨晚真的得罪了他,也可以算是扯平了吧。

arrow
arrow

    丁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