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吃完了晚飯,門鈴響了,是住在樓上的那一對年輕夫婦。他們臨時有急事,必須趕回新竹老家,所以想讓兒子(小凱)在我家借宿一晚,我只要盯著小凱寫完功課、在10點鐘上床,明早再送他上學就好,小凱放學之前,他們就能回到台北了。

  這事並不麻煩,我只是不知道小凱的學校在哪裡,附近倒是有一所「大安國小」,車程大約10分鐘。

我:「沒問題,小事一樁,小凱讀大安國小是嗎?」

他:「唉呀,哪敢勞動你親自送,你只要讓他上娃娃車就好了,七點鐘娃娃車會來接他。」

  小凱很乖,完全沒干擾我上電腦寫報告,早早寫完了功課,還不到10點鐘就去睡覺了。我繼續寫我的報告,一晃眼的功夫竟然到凌晨了,趕緊去睡吧。

  一覺醒來,哇!七點半了!小凱竟然還在睡覺,我們穿好了衣服就衝進車子。開到信安街,我知道去「大安國小」是往左轉,小凱卻說:「叔叔你走錯了,是另一邊才對。」

  原來小凱不是讀「大安國小」,那好,我調頭,接下來該怎麼走,我就聽他的指揮吧。

  信安街明明是一條大路,他卻叫我開進巷子裡去,然而那根本就是一條死巷子,於是我開到盡頭處,又倒車出來、到信安街;沒多久,他又叫我開進了另一條巷子,然後在裡面轉來轉去,最終又再度轉回到信安街上,只是我已經與來時完全反方向了。

  這時他要我一直往前開,抵達「大安國小」的門口時,他說:「到了。」我看看錶,車程已經超過半個小時了。

我:「小凱啊,你怎麼帶我繞了那麼遠的路嘛。」

他:「就是這樣啊,我每天坐娃娃車都是這樣走的。」

如果有人打破砂鍋璺到底,要問:寫這一篇有什麼用意?我只是想說,「識途老馬」的經驗也不見得可以全信。

arrow
arrow

    丁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