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村長:感謝大俠為我們除掉了村裡的惡霸,我們子子孫孫都會永懷你的大恩大德。

大俠:千萬別這麼說,為民除害是我應該做的。

村長:大俠果然俠膽仁心,令人敬佩!

大俠:為非作歹的人,我一向是見一個就殺一個。還有誰?都跟我說!

村長:東郊的張大戶奪人田產、搶人妻女,也不是好東西。

大俠:你們為什麼不去官府告他!

村長:不敢啊,他財大勢大,我們惹不起。萬一告不成,我們怎麼活?

大俠:說得有理,好!我一定會除掉他,這事交給我了!

村長:還有西山的那一群土匪,這些年也把我們都欺負夠了!

大俠:你們為什麼不請官府調軍隊來圍剿!

村長:不敢啊,土匪人多勢眾,萬一有幾個漏網之魚突圍逃出來,一定會找我們報仇的。

大俠:說得有理,好!我一定會除掉他們,這事也交給我了!

  (消息傳開之後,張大戶於是買通土匪,設下埋伏先下手為強,把大俠害死了。)

村長:可嘆天道不公啊,難道好人一定短命,壞人就一定禍害千年嗎!

村民:大俠是為了我們而死的,太可憐了!

村長:是啊,我們應該出錢出力,為大俠建廟立碑。

村民:我們也可以出錢出力對抗張大戶和土匪。

村長:你瘋啦!難道只死一個還不夠,一定要多死幾個才行嗎?

村民:我們總不能讓子子孫孫也活得像縮頭烏龜吧。

村長:像縮頭烏龜當然不行,但是眼前我們也只能忍辱偷生,期待……

村民:期待什麼?

村長:當然是期待很快又出現大俠了啊。

arrow
arrow

    丁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