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「我陪一隻蝸牛去散步」,我以前就讀過這一個故事了,只是想不起來是在哪裡讀到的。找不到原文也好,我就自己另寫;做這種事,我是樂此不疲的。

  我對很多人、很多事都不耐煩,我不明白我為什麼就遇不到循規蹈矩的人或事?所上帝給我一個任務,祂叫我陪一隻蝸牛去散步。

  蝸牛已經使足勁了,但每次只能挪動一點點。我催牠、我嚇牠、我責罵牠,沒用,蝸牛彷彿在用哀怨的語氣對我說:「人家已經盡全力了嘛!」我撥牠、我推牠、我甚至踢牠,也沒用,蝸牛已經汗流浹背了,爬過的路上都留下了水漬,牠真的一點也沒有偷懶。

  真奇怪,上帝為什麼叫我陪一隻蝸牛去散步呢?已經10分鐘了,牠才走了一公尺,我跨一步都不止一公尺了。「上帝啊!為什麼?」天上一片安靜。唉!好吧,既然祂都不理會了,我還著急什麼?我索性走一步就停10分鐘吧。現在不是上下班的時間,所以路上少有行人和車輛,我還不致於妨礙交通。

  不知不覺中,我聞到了花香,想必這一戶人家的圍牆裡面有一個花圃。我又聽到了風搖動樹稍的聲音,原來路邊的樹已經長得那麼高了。我也看到了樹上有一個鳥巢,有一隻鳥正從巢裡露出頭來。昨天聽說颱風已經接近,我還看見天上的雲都快速向東方移動,它們真是像棉絮一樣……

  現在我知道了,原來上帝並不是叫我陪這一隻蝸牛去散步,祂是叫蝸牛帶我去散步!

arrow
arrow

    丁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