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他在家裡排行老五,小名也是老五;我和他太熟了,因此儘管他比我年長幾歲,我也不按禮數,竟敢學著他爸媽兄姊那樣、叫他老五。他也很逗,就叫我崽子。

  老五的廚藝,照他爸媽的說法是「天生的」,看一遍就會做;他後來也開了一間小吃店,雖然在巷子裡,但用餐時間經常客滿,還有客人在店外排隊。

  我喜歡他店裡的油煎里脊,大片的里脊肉,不捶不摔,直接醃至入味,不沾麵包粉不裹麵糊,用豬油煎熟,隔夜也不變味,真是一絕;我常去買,回家做三明治做漢堡都好吃。

  趕上了一個下雨的傍晚,我又去買了,車子直接停在他的店門口,我搖下車窗就對他喊:「老五~老五~!還是老樣子,十片。我不下車了,就在這等。」他聽到了,我也看到他一片一片都煎好了,放進紙餐盒,卻只是擱在爐台上。在我後面的車已經紛紛按喇叭了,我不禁有些急躁,想不通他在蘑菇什麼。

  他的太太以為老五走不開,就要去拿給我,被老五一把攔住,並在她耳邊說了幾句話,然後她就撐著傘過來了:「我老公說,叫你先去找地方停車,自己來店裡拿,別停在這裡阻礙交通。以後再這樣沒規矩,他就不賣給你了。」

  猛然間,我就心頭一怔,莫非我見到老五就沒規矩、已經養成習慣了?果然,我停好車回到店裡:「謝啦,老哥,錢在這兒。」他也說:「請你吃!都那麼多年的哥兒們了。」這是我第一次叫他老哥,他也是第一次沒叫我崽子。

arrow
arrow

    丁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