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朋友打電話來,問我有沒有空載他的父親去costco?我手邊沒事,就答應了,也正好可以順便去逛逛。

  路上閒聊,伯父說電視節目愈來愈難看了,不是名嘴在信口開河,就是不斷重播過期的電影,再不然也是藝人胡扯打屁。然而不看電視,伯父又不知道還能做什麼打發退休的日子。

  我推薦怹學著玩玩電腦,網路上的樂趣還挺多的;我也建議怹先從FacebookYoutube入門。伯父回家之後真的這麼做了,而且常常一整天都不出房門,很入迷。

  差不多過了一年吧,伯父竟打電話給我了。怹說網路上常有人誇自己去吃的美食有多好,誇自己去玩的景點有多美,誇自己在讀的書有多棒,誇自己去看的電影有多強,誇自己去聽的音樂有多讚,誇自己的好友有多萌……

  伯父也告訴我,那些人說的那些,怹除了沒機會認識他們的好友之外,其他如食物、景點、書、電影、音樂什麼的,怹都特地安排時間去見識過了,其實都根本不像那些人說的那麼精采。

  我只好勸怹別把標準訂得太高,青菜蘿蔔各有所好,海畔還有逐臭之夫呢,不必耿耿於懷。

  伯父說我會錯意了,怹只是很好奇而已:電視節目裡的那些名嘴、是不是也跨界到網路上發展了?伯父知道我認識一些媒體界的人,所以要託我幫怹打聽打聽。「就這件事了,你幫我側面了解一下吧。」怹就掛了電話。

  伯父打電話給我,也差不多是半年之前的事了,我到現在都不知道該怎麼向怹回報呢。

arrow
arrow

    丁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