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我習慣去costco買日用品,尤其是食物,一次買齊、放進冰箱裡慢慢吃。樓下的阿伯比我勤快,他習慣天天去菜市場,今天要用多少就買多少。他認為放進冰箱之後很可能會忘記,所以多買的就糟蹋了。

  今天又是我該去costco採買的日子了,我一出門就遇到他。他看到我拿著costco的購物袋,就問我有沒有看facebook,今天有一則訊息與costco有關。他說訊息的大意是這樣的──

店員:小姐!請妳等一下。

顧客:有什麼事嗎?

店員:妳把這一盒麵包的包裝紙撕破了、麵包也吃了,妳必須買吧?

顧客:你憑什麼說是我幹的?有證據嗎?

店員:我可以請同事去調監視器的錄影帶喔。

顧客:不必了,我買就是!大不了我結完賬就退貨,你一樣拿我沒輒。

  我聽了就猛搖頭:「唉~,怎麼現在還有這種人!」他也搖頭了:「唉呀,我不是要問你這個,我要問的是,已經吃了,也可以拿回去退貨嗎?」

我:既然那位顧客會這麼說,我猜就應該是可以退吧。

他:那好極了,我跟你一起去。

我:怎麼啦?你不是嫌costco的東西都份量太多嗎?

他:因為我剛好需要一點藍莓,菜市場裡沒有,我也只知道costco有,所以我可以買完之後倒一些出來,然後就拿去退貨,連錢都省了。

我:不過我還要先去找朋友談點事情,你不介意的話,就上車吧。

他:那就下次吧。

  我心裡想的是「不會有下次了」,看在你是長輩的份兒上,頂多我不說你就是了。長輩年輕時都普遍過過窮日子,陰影也很難消,輕描淡寫帶過都會戳痛傷心處,我還真是不能說長輩什麼呢。

  至於他說的那一位女性顧客,我無緣得見,就把她也想像成長輩好了,這樣我的心裡會比較舒服一些。

arrow
arrow

    丁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