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帶著五分酒意,朋友慫恿我高歌一曲。那有什麼問題,就唱「古月照今塵」吧。

  吳哥是好心人,問我要不要降key,「不必降,我就用文章原唱的key,我喝了酒、喉嚨就開了,現在的狀況可好著呢!」我信心滿滿。

  轉眼一曲唱完,果然是滿堂彩,但我知道,其中不乏虛情假意的掌聲。我想聽聽真心話,就坐到吳哥的身邊,我知道他是絕對不會說謊話哄我開心的。

我:我唱得怎麼樣?

他:很好啊!高亢嘹亮。

我:真的?還有沒有?

他:嗯,豪邁雄渾。

我:不會沒有缺點吧?

他:有是有,就是~不怎麼好聽。

我:怪了,既然我唱得很好,怎麼會不好聽。

他:你的技巧不錯,歌藝也不錯,只是「古月照今塵」不適合你。

我:那我再唱一首,你來挑一首適合我唱的。

他:「最後一夜」嘍,你是男低音嘛。

我:「最後一夜」太簡單了,誰都能唱,顯不出技巧和歌藝的。

他:雖然誰都能唱,可是能夠唱出不捨和無奈的,真的不多喔。

  吳哥說得對,簡單並不代表容易,而且我的確總是好高騖遠、捨本逐末,根本忽略我究竟是誰了。

arrow
arrow

    丁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