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從收音機裡聽來的故事──

  草原上有一群兔子,其中的一隻厭倦當兔子了:「每天都要擔驚受怕的躲狐狸,這樣的日子哪能過得下去?」有長輩告訴牠,草原的盡頭是一片森林,森林的深處住著一位女巫,她有一瓶藥水,喝了就可以變身,想變成什麼就變成什麼。

  於是這隻兔子長途跋涉,終於找到了女巫,也得到變身藥水了。然後兔子就開始想:我變成什麼好呢?

  變成老鷹吧,老鷹是狐狸的剋星,我就可以報仇了。可是老鷹都是孤零零的住在山頂上,我以後要找誰聊天找誰玩呢?

  變成狐狸吧。可是當了狐狸就要抓兔子的,萬一抓到了我的兄弟,我是吃還是不吃呢?而且狐狸身上的味道實在是臭啊,我能受得了嗎?

  變成青蛙呢,不好,青蛙要吃蟲的,太噁了。變成蛇呢,唉呀,醜死了,我才不要。變成魚呢,也不好,我從來沒下過水,誰知道水裡面會有什麼怪物……

  想來想去,好像只有變成兔子最好。這不對啊,我已經是兔子了,沒道理還要喝藥水變兔子吧。何況這藥水好不好喝、有沒有副作用,我也不知道啊。

  於是這隻兔子再回去找女巫,把變身藥水還給她,就蹦蹦跳跳的離開了。

  女巫又把藥水放回架子上,她自言自語:「這麼多年了,來找我要這瓶藥水的不知道有多少,卻都原封不動的還我了。他們來的時候個個苦瓜臉,走的時候卻變成了開口笑,我要給這瓶藥水換個名字了,以後不叫變身藥水了,就叫它忘憂水吧。」

  我想不通的是,那個廣播節目竟然是兒童節目,兒童聽得懂這個故事嗎?我活到現在才明白當自己最舒坦,可是我已經60歲了啊!

arrow
arrow

    丁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