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昨天,吳科長帶著員工不假外出、擅離職守,造成他的單位業務停擺;馬經理是吳科長的直屬主管,立即寫了報告要懲處吳科長。

  今天中午,董事長的特別助理宣達下來了:念在初犯,不予處分。馬經理知道之後,氣得火冒三丈,連午飯都沒心情吃了:「這樣下去,我以後還怎麼帶人!怎麼要求績效!」於是直衝董事長辦公室。

  馬經理才剛剛走到董事長辦公室的門口,就被特別助理給攔住了:「董事長正在午休,你現在最好別去吵他,不如先陪我下一盤象棋吧,我順便告訴你一點內幕。」

  在棋盤上,特別助理一邊行軍佈陣,一邊對馬經理展開心戰喊話:「馬哥,你別以為你是董事長的愛將,董事長就會事事都聽你的,今天你就是動不得小吳,他可是董事長的親外甥、有免死金牌的呢!」

  馬經理嚇了一跳,再回想起吳科長平日所做所為,他的棋路就開始荒腔走板了,被特別助理奪炮擒卒,一車一馬也都被釘住了,眼看大勢已去。這時忽然瞥見特別助理的後防空虛,馬經理索性捨車不要,匹馬直搗黃龍:「將軍!」

  特別助理立即把炮拉回來、蹩住馬腳:「這一招沒用的,你就乖乖認輸了吧.......。就算馬哥是一匹千里馬,遇到了小吳,一物剋一物,你也要變成蹩腳馬嘍!」

  馬經理卻哈哈大笑,拿起馬就把帥給吃了:「就算是蹩腳馬,我也照樣將軍。董事長今天若不能公事公辦,我這經理是他封的,大不了我還給他,不要了!」

  話一說完,馬經理也不等特別助理開口,起身就推開董事長辦公室的門,直接闖進去了。

arrow
arrow

    丁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