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大陸拍的「三國演義」連續劇中,司馬懿形容曹操「知錯、改錯,絕不認錯」。我不記得《三國演義》裡面有這一段敘述,可能是編劇自己加上去的,用以凸顯一代梟雄的作風,也或許是用來諷刺現今大陸的高層人士。

  我曾經遇過一位主管,他就是絕不認錯,但他是不是也能知錯、能改錯?我就不確定了,我怎麼看他都不像是梟雄。不過,曹操為了收買人心,可以完全忘記對方的過去,他的忘性倒也不輸曹操。

  那一天,他急匆匆的從會議室衝出來......

他:誰拿走我的車鑰匙了?趕快還我!

我:車鑰匙在我這裡。

他:太可惡了!你拿走我的車鑰匙做什麼?

我:不是我拿走的,是你交給我的。

他:笑話!那輛車是我的寶貝,連我的兒子都不准碰,我怎麼會把車鑰匙給你!

我:剛才你急著要開會,就把車子停在公司門口,所以你要我去幫你把車子移開。

他:喔喔喔,那你把車子移到哪裡去了?

我:我去移車的時候,樓下的管理員說,他已經請交通警察把車子拖走了,他不知道那是你的車。

他:啊!什麼?拖走了!這下可真的誤事了,你的動作為什麼就不能夠快一點呢?

我:你沒跟我說車牌號碼啊,我問了好幾個人才知道的。

他:你不知道,就應該馬上問我啊!

我:我問了,可是你沒理我,就衝進會議室去了。

他:算了算了,就你的理由多,我現在急著出門,沒功夫跟你耗,下次你給我放機靈一點!別再誤事了。

  他應該會放心的,也不會有下一次了,我那一天是來公司辦理任務交接的,隔天就不會再來了。他也忘了,就是因為別人都在忙,我比較閒,他才會找我去移車。

arrow
arrow

    丁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